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启动建设 计划2021年9月启用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南方+

[ ]

  5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肇庆举行,这所走出广州办学的独立学院正式启动建设。据悉,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位于肇庆新区北岭山脉南麓区域的莲花镇,新校区总规划占地1000亩,第一期地块土地面积约36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达36.59万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9月迎接首批新生入学。

  校地深度融合打造湾区应用型高教基地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来到肇庆办学,大学与城市互利共荣成为各方口中的关键词。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董事长刘剑锋介绍,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将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地建设肇庆校区,遵从新校区群山环抱、水系绕流的地形条件,以“山水校园、文礼学府”为设计理念。

  在刘剑锋看来,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建成,将助力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本科教育基地。他介绍,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一直立足于珠三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此后将持续深入对接增城和肇庆建设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调整和重构学科和专业群,重点建设对接“现代服务业”和具有“新工科”特色的学科专业,打造学校办学特色,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

  “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着城市。”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也表示,肇庆市将在松田学院未来的校区建设中,在各项工作中予以全力支持和助力,在城市发展的教育工作中,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进行全方位联动。

  依托上市教育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

  2000年,广州大学和增城市松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办学至今为广东培养了大量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独立学院加快转设的大背景下,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积极求变,充分发挥灵活的办学机制优势,于2018年9月加入中教控股,在中教控股的学术和运营支持下,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经费持续增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介绍,中教集团将带领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建设好肇庆校区,并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一流人才,将学院自身的发展嵌入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链条之中,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办学,在扩大规模,保证质量的同时,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相促进的办学新路,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等及职业教育集团,业务遍布全中国以及澳大利亚与英国,专注于通过创新提供优质教育,也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高校数量最多的上市教育集团,现时在大湾区拥有四所高等或职业教育学校。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集团于大湾区的学校网络。(记者/杜玮淦)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