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创新科技署优化三项资助计划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人民网

[ ]

  香港创新科技署27日公布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专利申请资助计划的优化拨款和行政安排,包括预先发放资助、免缴按金、豁免行政费等,以期减轻企业培训员工,以及个人或企业申请专利时的资金投入问题。公营机构试用计划资助范围也将扩大。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在新安排下,香港创新科技署会因应获批资助企业的要求,在培训课程完成前预先发放获批培训资助额的一半。新安排适用于由3月30日起接获的申请。计划以特区政府对企业二比一的配对形式资助本地企业人员接受科技培训,尤其是与“工业4.0”有关的培训。每间合资格企业在每一个财政年度的资助上限为50万港元。计划由职业训练局负责执行。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方面,4月1日起,申请者无须在申请计划时缴付3000港元押金。申请获批后,申请者也无须实时一笔过缴付其专利申请中应承担的款额。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会根据申请者委任的专利代理提供的首份专利申请费用报价,向专利代理预先发放特区政府资助部分的25%。而申请者也无须向执行机构生产力促进局支付行政费用,获批金额可全数用于与申请专利相关费用。计划旨在资助从未拥有任何专利和从未接受计划资助的本地注册公司和香港永久居民为其发明申请专利,资助上限为25万港元或专利申请费用的90%,金额以较低者为准。

  香港创新科技署还宣布,3月30日起,公营机构试用计划的资助范围扩大至所有在香港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以期协助更多本地科技公司实践其研发成果并将之转化为商品,同时推动公营机构应用更多本地研发成果。每项申请最高资助额为100万港元,计划全年接受申请。

  记者 沈婧婕 实习生 李笑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