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韶关仁化以“菜篮子”基地供应大湾区菜篮子 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产业兴,则百姓富。往日的贫困村——韶关仁化县丹霞街道康溪村,在东莞松山湖管委会三年多的对口帮扶下,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以“菜篮子”基地供应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村民驶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康溪村的“菜篮子”项目是东莞松山湖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把当地农户自种的新鲜优质果蔬运往松山湖管委会食堂和松山湖玉华市场,供应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搭建了对外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激励贫困户积极种植应季果蔬。“自从我们有了消费扶贫这个模式以后,村民对销路有了信心,都更加愿意去种植。2019年贫困户在这一块的增收就超过70万,人均收入是比2018年提高了2000多块钱。”东莞松山湖管委会驻康溪村第一书记余海波说。

  “菜篮子”撑起了康溪村村民的“钱袋子”,这让当地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更高了,全村村民一次能采摘近1000斤新鲜优质蔬果集合起来供应粤港澳大湾区。

  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叶思灵 谭俊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