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佛山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总投资超9000亿元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2020年,佛山全市将安排省、市重点建设正式项目367项,总投资9263.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1.87亿元。3月17日,佛山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视频会议,透露了上述消息。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强统筹深化改革攻坚,提升激活力添动力的突破性。

  去年佛山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成效明显

  会上,佛山市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曹洪彬介绍,去年佛山发改系统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坚决落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推动11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全部完成。

  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去年,佛山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企稳回升,工业技改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此外,佛山超额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3.6%。同时,佛山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成效明显,全年重大产业招商签约项目共54个,签约投资总额约98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9.7%。

  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成长的同时,去年佛山现代服务业正在加快发展。2019年,佛山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1%。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增长8.3%,占第三产业比重达到60.1%。新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281家。同在去年,佛山成功被列为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00%行政复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以来佛山发展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佛山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工作局局长宋树龙介绍,截至3月16日,全市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不含省属项目)实现100%行政复工、268个在建项目施工复工率达99.6%。他表示,佛山将办好2020年上、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坚定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必须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大力度扩内需强动能,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蔡家华在会上强调,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要以更强统筹深化改革攻坚,以更快步伐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提升拓合作促开放的引领性,同时,以更实举措加强民生事业建设,提升惠民生促共享的实效性。

  (记者/赵越)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