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广东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正在加快复工复产。3月9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合作建设经营协议暨珠海侧征地拆迁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这距离其设计方案通过“云评审”仅10天。

  黄茅海跨海通道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内,项目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止于台山市斗山镇,全长约3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计划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在珠海市、江门市、广东省交通集团等代表共同见证下,黄茅海跨海通道相关各方正式签订了《共同合作建设经营黄茅海跨海通道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黄茅海跨海通道将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具体负责组织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资本金由省、珠海市、江门市按比例承担。同时,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台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省、珠海市、江门市的出资主体,共同出资成立项目管理中心,并委托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管理中心的组建工作。

  与此同时,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正式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签订了征地拆迁协议,这是继2月17日该项目与江门台山市签约后征地拆迁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及时、到位的用地保障,为开工奠定基础。据了解,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的推进工作进展迅速:顺利通过初测初勘外业验收、取得项目用地审批、与珠海、江门签订征地拆迁协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历时一年零一个月,该项目在今年2月成功取得了项目工可的批复同意。

  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初步设计已通过评审,监理、检测招标文件已编制完成,各项开工前置专题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将开展施工图设计、开工系列招标工作。(记者 李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