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深中通道项目全线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3月6日,笔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备受瞩目的深中通道项目目前已全线到岗6000余人,占返岗总人数的九成,随着作业面的展开,近期还会陆续增加。而在返岗率尚未达到100%的情况下,通过实行“网格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智能建造优势等措施,深中通道目前已实现项目全线全面复工,同时提高产业效能,争分夺秒抢回施工时间。

  巨大的沉管底板上,智能浇筑系统正在精准地对仓隔进行着混凝土浇筑工作。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一边盯着“数字化”控制系统,一边不时地查看实时记录的统计数据。“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浇筑系统,比传统的浇筑效率高、风险低、稳定性高,更重要的是传统浇筑一条生产线需要1000多名工人,智能浇筑只需要300多名工人。”现场业主代表杨福林说。

  “我们充分发挥智能建造的优势,大幅减少现场人员需求,把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现代化手段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抢回时间创造了条件。”深中通道项目总工程师宋神友介绍,目前深中通道人员已到岗九成,二次舾装和沉管浇筑工作面都已展开,实现全面复工。

  将目光移到珠江口马鞍岛上深中通道的智慧梁厂,依然是一片繁忙有序。“我们是全面复工较早的一个点。”项目工程师沈大为表示,通过10项智能技术,不仅保证了箱梁质量稳定可靠,同时预制工效从传统的10天/片提高到7天/片,所需工人数量与相同规模的传统梁厂相比减少30%以上。

  (记者/李赫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路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