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莞企10天攻破熔喷布原料难题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近日,一家东莞企业仅用10天时间,成功研发出熔喷布粒料并试产成功。按照计划产能每日20吨计算,这些熔喷布粒料全部生产成熔喷布后,可供2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所需。

  刚生产出的聚丙烯颗粒,如同一条晶莹透亮的溪流,从车间顶部管道流出,然后被自动化的包装生产线封装后进入传送带。

  这些聚丙烯,正是生产口罩用无纺布的原材料。东莞市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全力生产用于制造口罩及防护服无纺布的聚丙烯医用纤维料。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向市场投放聚丙烯医用纤维材料近3万吨,占到了华南地区产能的40%。

  “目前生产口罩的主要产业链瓶颈是熔喷布。”巨正源董事长曾一平告诉记者,虽然原料都是聚丙烯,也都属于无纺布,但熔喷布粒料的技术难度高于常规的无纺布原料。通过充分发挥聚丙烯产能、技术、团队以及产业链优势,巨正源科技于2月22日成功研发出熔喷布粒料PPH-G1500H和PPH-G2000H。

  2月底,巨正源熔喷布粒料在东莞一家大型下游企业成功试产出熔喷布。按照计划,巨正源本周内即可实现熔喷布粒料的量产,并逐步提升到日产能20吨的目标。

  “如果没有东莞制造业的强大配套,熔喷布粒料的研发和生产都不可能这么顺利。”曾一平表示,巨正源可以很快就近找到相关合作厂家,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和试产周期。

  东莞的制造能力和产业配套,正在多个领域持续推动防控物资生产加速。

  (记者 卢真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