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横琴发行概念债券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双创企业发展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南方网

[ ]

  11月26日,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横琴公司”)成功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注册金额50亿元,发行金额为45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最高信用等级,票面利率为4.10%。

  “本期中票是科创概念债券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概念债券,也是银行间市场首支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债。”大横琴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募集资金中,25亿元将用于支持双创企业发展,20亿元用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作、新材料等发展壮大为新支柱产业,同时积极配合建设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

  本次募集资金中的25亿元将直接用于股权投资及基金LP份额的出资,以支持横琴科学城、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产业园区科创企业的发展;募集资金的20亿元将用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

  目前,大横琴公司已累计承担横琴新区建设项目337个,总投资超过2600亿元。该公司正加快推进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横琴科学城、横琴科技创新中心等一系列涉澳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助力横琴建设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记者 梁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