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黄茅海跨海通道有新进展,初测初勘外业成果通过验收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珠海特区报

[ ]

  近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初测初勘外业工作成果验收会。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广东交通集团、珠海市、江门市及有关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经过两天的审核和现场重点查勘,与会专家通过了该项目初测初勘外业工作成果验收。

  项目初测初勘外业工作是指为了验证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对项目施工地的地形、水文、人文等进行全面摸排,考量是否符合施工设计建设条件,路线走向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而进行的户外调研作业。

  验收过程中,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勘察设计单位的汇报,开展了现场重点查勘,审查了初测初勘外业工作成果、工程总体设计方案。经充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初测初勘外业工作成果满足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并指出下阶段勘察设计工作重点。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通道,起点位于珠海市高栏港区,通过鹤港高速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终点位于台山市斗山镇。项目全长约30公里,跨海段长度14公里,包含斜拉桥2座,隧道2座、互通4座,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勘察设计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将按照这次外业验收会议相关意见,进一步深化初步设计方案。预计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作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进一步强化珠海横琴自贸区、高栏港经济区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记者 康振华)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