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报告显示香港竞争力世界排名第3位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 ]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在全球141个经济体中,香港排名第3位,较去年上升4位。报告在今年1至4月进行,访问了全球一万多名商界行政人员。

  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指出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角色,充分发挥“政府对政府”功能,为香港发掘更多商机。

  在《全球竞争力报告》的12个支柱领域中,香港“宏观经济稳定性”“健康”“商品市场”和“金融系统”排名第一,“基础设施”和“信息及通讯科技应用”排名第三,“制度”排名第五,反映香港在这些方面的竞争优势。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和活力,努力维护香港传统优势,包括优良的法治传统、司法独立、自由开放的市场、简单低税制、高效的公营部门及公平方便的营商环境。

  特区政府还表示,会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培育人才和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在这份最新版竞争力综合排名中,新加坡排名第一,美国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第二位。

  世界经济论坛从1979年开始发布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旨在对各经济体长期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进行评估。为体现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体竞争力带来的变化,世界经济论坛从去年开始引入多项新的评价指标。(记者丁梓懿 郜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