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珠三角九市联动汇演 粤港澳三地观众共贺新中国70华诞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 ]

  28日晚上八点,广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州塔精彩上演。来自香港、澳门、广东的演唱者、观众,汇聚一堂,共同高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文艺晚会通过《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醒·狮》《我和我的祖国》等13个节目,展现了广州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在这70年以来的传承和发展。

  来自广州11个区的群众方阵团队,汇聚广州塔观景平台,以拉歌的形式接力歌唱《龙的传人》《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而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全体观众则挥舞着国旗,开始大合唱。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香港歌手陈启泰、关心妍合唱《东方之珠》,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场下的上千名观众也跟着哼唱起来。将演出推向高潮的是香港歌手张明敏重唱经典《我的中国心》,这首传唱了30多年的歌曲点燃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大家站起来挥舞着国旗,开始大合唱。

  国庆前夕,珠三角九市联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文艺晚会,邀请港澳同胞参与表演,观看演出,同庆新中国70华诞。

  26日晚,在中国三大侨乡之一的江门,晚会以祖国发展和侨乡巨变为创作素材,通过歌曲、朗诵、戏曲、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唱响“献给祖国的生日歌”。

  观看了这场演出的香港润成纺织集团主席吴荣治说,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奋斗,70年来,祖国变得越来越进步,越来越强大,全中国人过上好日子。这些都特别振奋人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好,国泰民安。

  27日晚,在珠海大剧院,珠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晚会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珠海经济特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晚会的情景串联表演,还特别讲述了珠海“红色三杰”、中国航展、港珠澳大桥等故事,这些故事鼓舞了在场观众接续奋斗的斗志。

  29日晚,深圳、东莞、中山、肇庆也分别举办文艺晚会,共庆新中国70华诞。(记者 周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