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会在穗举行 共谋体育文化发展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南方网

[ ]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彭博)14日,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会在广州南沙游艇会开启首站。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指导。

  本次交流会也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大势,邀请了港澳代表参与了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探讨与研究之中。粤港澳三地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广益,通过关于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青少年体育社会化发展的思想碰撞,为普罗大众提供粤港澳青少年体育的可持续发展通识,为今后融合社会各界力量,深化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提供指导方向和依据。

  承办单位代表霍启刚表示,对未来粤港澳青少年体育文化发展寄予了美好展望,他认为随着经济与文化发展,港澳与内地的合作机遇越来越多,通过文化和体育交流,能够显著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融合。

  此次交流会还增设了广东青少年水上运动嘉年华互动环节,地点设在南沙游艇会户外区域及南沙皮划艇基地。邀请了省内各俱乐部、协会和社群组织约200名青少年及港澳100多名青少年朋友前来参与水上运动分享会和体验水上活动。

  本次交流会除首站活动外,余下两站还计划分别登陆粤东(或粤西)、粤北,以期充分发挥交流会的功能,可谓联动粤港澳三地,带动粤东粤西粤北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