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最快10分钟领营业执照,在南沙创业“贴心又省心”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南方+

[ ]

  “服务很贴心,企业很省心!”提及在南沙开办企业便利度,广东医谷产业园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嘉生如此评价,“原来传统方式办理营业执照一般都要一个星期左右,现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天搞定;一些特殊许可证原来需要10到20个工作日,在南沙仅需3天。”

  7月11日下午,“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媒体团来到广州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谢嘉生用切身经历,向数十名媒体记者分享南沙创业体会。作为一个专业医疗产业投资孵化平台,广东医谷产业园已吸引有一百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在谢嘉生看来,南沙区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是吸引很多创业者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介绍,南沙区率先试点上线广州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最快10分钟可领取营业执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通过该系统南沙区实现无人审批“智能确认”办理企业营业执照5407户。

  在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看来,南沙自贸片区最具创新性的改革就是探索建立商事登记确认制,“确认制改革确立了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准入新模式,再造商事登记流程,最大限度还权于市场和市场主体,体现政府管理理念和模式转变,是对现行商事登记制度的一次重大和深层面变革。”

  从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来看,最直观变化是登记注册过程中的实名认证、自主申报、信用承诺和申请材料简化,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从“人工审核”向“智能确认”转变,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工介入和自由裁量权。

  【记者】李凤祥 实习生 芮菁

  【校对】胡柔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