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珠海横琴新区1—5月累计新增减税7.04亿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南方网

[ ]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珠海横琴自贸片区扎实落地。横琴减税降费“成绩单”于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5月,横琴新区累计实现新增减税7.04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77亿元,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5.23亿元。

  横琴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头号工程,横琴新区由管委会牵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全区减税降费“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减税降费红利的深度释放,对于助力自贸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珠海横琴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有着深远意义。

  横琴总部经济突出、现代服务业聚集,减税降费让新区主要就业人群获得感大幅提升。从个人所得税改革来看,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以及专项附加扣除实现新增减税3.4亿元,占全区今年以来新增减税近一半。

  据统计,个税改革后,横琴新区18万从业人员中需要缴纳个税的人数约6万。比如,珠海长隆企业员工超过1万名,个税起征点提高,加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超过8000名员工不需要再缴纳个税,个人所得税新政优惠享受面超过80%。横琴的港澳企业感同身受,横琴丽新文创天地有限公司75%以上员工个税降幅超50%,减税效果非常明显。减税不但帮企业员工减轻了负担,也有利于企业更好地招揽人才。

  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同样在横琴落地生效,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集中兑现,一方面让市场主体负担减轻,另一方面让企业投资与发展信心增强,受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及区域特殊优惠政策效应吸引,横琴新区新办企业以平均每月近800户左右的速度迅速增长。目前,横琴新区管户已达6万户。

  此外,横琴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减税降费,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助企团”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为落实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力”。全省率先试点“一次不用跑”为减税降费提速、创新打造“减税降费e惠通”新媒体项目、实施减税降费“港澳宣传计划”等,让纳税人尽知尽享减税降费红利。(全媒体记者梁涵 黄婷)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