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港科大(广州)项目 获赠筹办经费1亿港币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南方网

[ ]

  南方网讯 10日上午,“越秀集团·香港科技大学捐赠仪式”在香港科技大学清水湾校区举办。越秀集团捐赠港币1亿元用于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另赞助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培育穗港两地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出席捐赠仪式。

  香港科技大学已启动学术先导计划,围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未来拟开设的专业,在香港科技大学先行招生,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式开办后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提前打好师资、学术体系、教学资源等基础。目前学术先导计划已招收硕士生60名左右,生源包含内地、香港及国际生。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介绍,“学术先导计划将不设置具体招收指标,即不设上限也不设下限。只要有合适的学生与有兴趣的教授,共同探索跨学科的研究和学习,考察合格后,春秋季都可参与。”(全媒体记者/黄颖川 柳时强 发自香港)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