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前海演艺中心完成选址 打造城市新中心标志性文化设施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南方网

[ ]

  南方网讯   5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控股”)获悉,作为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的重要公共建筑之一,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初步选址前海桂湾金融先导区的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将集演出、展览、文创、艺术教育等功能于一体。

  前海演艺中心是前海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前海城市新中心的文化引领功能而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在深圳前海管理局筹划部署下,前海控股日前承办前海演艺中心项目定位策划专家论证会。

  根据策划定位,前海演艺中心集演出、展览、文创、艺术教育、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国际表演艺术中心、科技人文创新中心、艺术教育亲民中心和地标文旅休闲中心,打造前海24小时不落幕的优质文化生活圈和广大观众的精神客厅。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前海演艺中心的功能定位、项目特色及空间布局,一致认为中心所包含的歌剧院、音乐厅、实验剧场、美术馆、露天剧场、前海汇文创街区和艺术精品酒店七大功能,设施业态丰富、创意超前,具有连接、开放、跨界、集群等特色;项目囊括了全部视听艺术,符合国际上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融合的发展趋势,又突出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让前海在艺术领域走在国际前沿,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全新的创新基地,真正发挥公共文化建筑的吸纳、聚合、孕育功能。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认为,专家提出的意见对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前海将以专业化眼光、国际化水准、协调性思维,做好项目的具体设计实施。

  另据前海管理局介绍,5月21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考察哈尔滨大剧院,为前海演艺中心的开发建设学习借鉴相关经验。

  田夫指出,哈尔滨大剧院以当地自然文脉为背景,在合理保护与利用生态湿地的基础上,让哈尔滨大剧院、职工文化艺术宫、万人广场和原生态湿地景观公园共同构成一个“文化岛”,实现了人文、艺术与自然的高度融合,其建设理念和经验值得前海学习借鉴。(全媒体记者/张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