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广东银保监局:支持大湾区重大互联互通 险企提供保险保障超千亿

201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 ]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广东银保监局副巡视员李兵在昨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为支持大湾区“一桥双港三铁四高速”等重大互联互通项目,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局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授信金额超过了8700亿元,提供的保险保障超过了1000亿元。

  李兵表示,为引导险资直投增强资金定力,广东银保监局联合地方政府举办保险资金运用项目推介会,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广东项目“旗舰店”,支持保险机构通过股权计划、债权计划、不动产直投等方式,为重大项目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截至一季度末,险资在粤投资规模约9000亿元,为大湾区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为引导险企担当增强保障实力。坚持“保险姓保”,指导保险机构担起重大项目风险保障重任,科学设计方案,为重大项目建设及运营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如平安产险为大湾区建设打造立体保障网,承保深中通道、珠三角城际广佛环线等重点项目,保额超1000亿元。

  此外,还通过CEPA框架,持续推动开放落地。截至今年截至一季度末,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保险公司在广东银保监辖区设立了33家机构,320家营业性机构。其中辖内香港、澳门银行营业性机构分别占全国1/4和4/5以上,港资保险营业性机构占全国40%以上。(记者 游苏杭)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