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出席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深圳会场活动并致辞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王伟中出席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深圳会场活动并致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4月27日,省长王伟中出席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深圳会场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有关活动。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向全国总工会、各兄弟省区市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大会致贺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广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和技工教育强基培优计划,持续优化人才配套服务,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省、科技创新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大国工匠和技能人才到广东传承技艺、创新创业,共同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本次大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工匠技能人才交流盛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在深圳会展中心设置77个交流区,并利用互联网+展会模式实现数字化、智慧化办展,展示中国工业、中国制造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拼搏奋进的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