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王伟中出席会议


  近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相关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推动广东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高效组织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人才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多层次电力市场协同运行、融合发展,加快完善电力供应保障联动机制。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物真正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转化手段、强化平台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完善市场基础制度规则,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加快要素和资源市场建设,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提升监管治理水平。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要指示精神,理清责任链条、健全监管制度、提高履责效能,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重点优势领域和科技前沿,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九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伦理是科技活动必须遵守的价值准则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促进创新与防范风险相统一、制度规范与自我约束相结合,有效防范化解科技伦理风险。十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个人养老金制度设计,推动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