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马兴瑞视频会见泰国工业部部长素里亚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南方网

[ ]

  8月25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以视频形式会见泰国工业部部长素里亚,双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战略对接与合作”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巴育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谋划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马兴瑞表示,广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与泰国的各领域合作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合作成果,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当前,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同为中泰两国的国家级重大发展战略,两地都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对外开放和创新合作的前沿地带,具有很强的相似度和互补性,深化对接合作和联动发展的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会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业对接合作,促进经贸投资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完善合作机制,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素里亚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唯一的国家级经济特区,是推动可持续发展,提高全球竞争力、实现“泰国经济4.0”发展目标的重要引擎。希望双方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战略对接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政策、交通、金融、人文等方面的对接交流,推动合作共赢再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两大战略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积极探讨粤泰双方在生物医药、经贸投资、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合作机遇,进一步增强了双方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心。双方发布了会议成果文件,确认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省领导张新,广州、深圳市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泰国驻华大使习萨目、泰国驻穗总领事宏希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