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马兴瑞出席省推动能源转型升级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全体会议

2020年03月14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近日,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推动能源转型升级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研究抓好我省能源转型升级和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能源转型升级、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既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也是破解资源能源瓶颈制约、更好地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保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当前我省能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会议强调,能源项目建设产业链条长、涉及领域多,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各地、各部门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狠抓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加快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科学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谋划核电、煤电等电源项目,全力促进省内电网和跨区跨省输电线路等项目顺利实施,筑牢能源安全保障基础。要大力优化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加快构建多元安全的能源供给保障体系,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力度,加快重塑能源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培育我省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统筹抓好能源建设和产业创新发展,打造能源发展新高地。

  省领导林克庆、许瑞生、陈良贤、张光军、张虎、覃伟中、张少康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