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3月9日,省长、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作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大省的特殊地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广大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在稳增长、稳就业、促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规范复工复产手续,保障中小企业防疫物资需求,积极拓宽招工渠道、大力降低企业成本,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全产业链协同运行,科学有序推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的冲击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抓好政策配套完善和落实落地,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大稳企、助企、暖企工作力度,确保广大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加强政务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依托“粤商通”平台提供一站式涉企政务信息服务,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多便利。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努力培育更多主业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会议审议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省领导林克庆、覃伟中、张新、张少康参加会议。

  (记者 吴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