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李希到肇庆调研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3月2日,省委书记李希到肇庆市,深入农村、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位于肇庆市高要区乐城镇的银村地处丘陵山岗地带,主要种植火龙果、玉桂、佛手等特色产品。正值春耕时节,当地农民忙着耕耘播种。李希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农技人员和党员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要在认真落实农村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加强对农民群众的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不误农时、稳住农业,确保乡村振兴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在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等制造业企业,李希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对企业采取的严格有序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安排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把中央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具体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考验,沉下心来抓好核心技术攻关,想方设法稳住订单,推动生产经营尽快恢复正常。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服务精准性、便利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位于肇庆新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是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大型医院,原计划于今年5月竣工。李希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考察了解防疫工作和施工安排、建设进度、工人返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力度,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要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李希还来到肇庆锦盛辉煌无纺布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口罩及其原材料生产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响应号召,加班加点全力抓生产保供给,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速增产,保质保量供应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小型座谈会,充分肯定肇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针对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家企业具体情况,科学精准实施防控措施,紧紧盯住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防控部位,强化重点人群防护,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二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复工复产工作,坚持服务、扶持、监管三结合,“一企一策”支持帮助企业,不断提升援企稳岗有效性针对性,精准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三要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大力推广农机作业,推动农业技术下乡,落实强农惠农助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稳住农业基本盘。四要统筹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发挥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发展引擎作用,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

  (记者 徐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