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工作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2月27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深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制定出台实施我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意见,积极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最大程度支持我省企业应对好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对广东省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压实责任,以点带面、整建结合,全面提升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结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完善村庄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农房村貌连片整治水平,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对我省外贸发展的影响,建立健全稳外贸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生产型外贸企业特别是加工贸易制造业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扩大重点商品进口,支持服务型贸易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外贸水平和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促进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分类管理,进一步深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提升环评管理质量和效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服务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计划项目监督、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等其他事项。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