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南方网

[ ]

  12月26日下午,省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9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初,省政协共遴选确定13件重点提案,省委书记李希牵头督办“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的系列提案,省长马兴瑞督办“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省政协主席王荣督办“关于加快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也分别牵头督办重点提案。省领导高度重视、部署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着力完善办理机制,强化调研协商,有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提案办理取得明显成效。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在“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的指示要求,持续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把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贯穿到提案工作之中,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优势,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上担当作为。要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探索完善省市联合督办提案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完善推动政协提案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马光瑜、张少康等出席会议。

  (记者/陈理 通讯员/吴嘉楠 梁丽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