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同心筑梦——粤港澳大湾区书画联展”在广州开幕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南方网

[ ]

  11月2日,“同心筑梦——粤港澳大湾区书画联展”开幕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省领导黄宁生、林雄、邓海光、郑振涛,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开幕式,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主持。

  书画展由广东省政协、广州市政协、深圳市政协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市政协及港澳艺术团体共同举办,是广东省政协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书画院院长林雄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书画联展所呈现的中国精神、文化自信和建设成就,将鼓舞人民群众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书画联展时间为11月1日至15日,共展出国画作品114幅、书法作品51幅。作品或泼墨雄浑山河、或描绘美好生活、或展示社会新风、或抒发家国情怀,主题鲜明、立意突出,展现了大湾区文艺界人士和广东省政协人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赤子深情,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

  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李劲堃在开幕式上致辞。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书画艺术家代表、省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全媒体记者/陈理 通讯员/贡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