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同是追梦人”在港展出逾千张图片 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

  “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7日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出逾千张图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这些图片是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写照,也是港澳同胞爱国的最佳见证。

  据悉,展览将从即日起至9日在香港举办后,巡回至澳门展出。本次展览共有350多块展板,展出逾千张相片,分为“骨肉之情民族之义”、“战略通道中外桥梁”、“改革开放全程参与”、“一国两制率先垂范”、“血浓于水爱心奉献”等多个章节,旨在通过权威详实的图文介绍,记录家国崛起的曲折与奋进,挖掘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颂扬赤心报国的爱国情怀。

  当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称,展出的图片是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写照,也是港澳同胞爱国的最佳见证。香港各界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在各个领域都能寻找到港人参与的足迹。

  林郑月娥指出,“一国两制”是国家坚守的政策,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受益于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她提到,近月香港社会出现了非常不稳定的情况,特区政府一定会和大家一同沉着应对,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国两制”,珍惜我们的家。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称,特区政府会继续带领社会各界携手同心,继续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特区政府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年轻人寻梦、追梦、逐梦、圆梦,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表示,当下香港的“一国两制”实践在国家工作全域中被赋予了新的历史定位。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推进,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的相继开通,都给香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不过,“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姜在忠提到,近期香港社会发生的暴力冲击和挑战国家主权、尊严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姜在忠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他期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能从展览中了解历史、了解祖国,能始终将国家与香港的兴与衰、成与败、安与危摆在心中。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发挥自身所长,融入发展大局。(记者 韩星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