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欧阳卫民出席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第七次会议 促进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南方网

[ ]

  24日,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副省长欧阳卫民和越共中央委员、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分别致辞。会议围绕广东与越南深化产能和贸易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区升级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欧阳卫民首先对黎怀中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08年以来,越南—广东合作协调会已经成功召开了六次,在推动经贸、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广东与越南的投资合作水平再创新高,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372亿美元,占中越贸易总额的1/4,同比增长34%。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广东正携手港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大湾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期待通过这次会议,双方深入交流,增进了解,挖掘潜力,共同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黎怀中表示,越南始终重视发展与广东的关系,希望不断加强与广东在经贸投资、园区建设、农业、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