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许瑞生赴广州佛山调研 活化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2019年04月05日 来源:南方网

[ ]

  南方网讯 4月4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赴广州、佛山市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专项调研。

  许瑞生一行实地研究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历史信息挖掘、统一标识设立、信息柱规划建设等具体问题。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广州、佛山市在传承历史文化、加强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护和利用好文化遗产,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历史内涵,让城市留住记忆;二是将粤港澳大湾区有共同记忆和文化情感的历史遗产,如孙中山先生足迹、岭南医学史、岭南教育史等,通过建立信息柱、展现历史场景等合理的形式予以活化展示,并将其与城市绿道有机串联,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落实好国家文物局今年部署我省的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总结提升广东在率先开展绿道建设9年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在绿道设施的完善、步行交通功能的辅助作用、旅游价值及以文化遗产景观为主的景观提升上继续下功夫;四是城市建设和管理者要更深入研究所服务的城市历史,活化利用好文化遗产,将历史遗迹与城市记忆有机地、网络化地串联起来,让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增加城市旅游观光价值。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