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及青年公益基金在港启动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 ]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12日在香港举行启动仪式,基金主要发起方和参与方与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两个基金的正式起航。

  为把握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驻港大型中资企业、内地大型企业和香港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支持香港发展成国际科创中心,促进香港再工业化,协助香港优势产业于湾区发展,并与广东及澳门等地企业和机构携手,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

  同时,发展基金联合各界青年领袖,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搭桥,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和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香港医疗和教育等优势产业不仅能为大湾区内7000万人口提供优质服务,也为香港专业人士提供极大的发展空间,这些工作有了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的支持,如虎添翼。

  “特区政府同时计划向青年发展基金注资,以资助非政府机构为有意创业的青年提供更到位的支援及孵化服务,及建立一个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特区政府期待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作,一起支持青年人在大湾区实现梦想。”林郑月娥说。

  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介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只基金从发起筹备到正式启动,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香港和湾区商界的鼎力相助,两只基金汇聚多方智慧,凝聚众人心血,是一个开放、合作、创新的商业平台,两只基金会积极助力大湾区各地、特别是香港的发展。

  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表示,通过基金投资和产业引导,将助推香港创设一套高水平的数据平台、引进一批顶级科技企业、推动孵化一批重要技术领域的创新企业和输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将按照市场化运作和规范化管理,把基金打造成推动香港乃至湾区发展的新经济平台。(记者 李滨彬)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