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李希马兴瑞会见林郑月娥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南方网

[ ]

  5月17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郑月娥到粤访问表示欢迎,对香港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谋划、拍板决策、见证推动的重大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和港澳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和港澳同胞的亲切关怀。广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大湾区建设和粤港澳合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双方抓住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创新合作理念,完善沟通协调合作机制,加大力度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务实推进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培养、青少年交流、民生保障等领域合作,共同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林郑月娥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我们对大湾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香港将按照中央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国家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沟通对接,携手落实好大湾区发展规划,共同做好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及港珠澳大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通工作,推动互利共赢,更好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省领导江凌参加会见。(全媒体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