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政府代表团赴广州、惠州考察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广东省港澳办

[ ]

  5月16-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政府代表团赴广州、惠州市考察,了解两市经济发展、城市定位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省港澳办主任廖京山陪同考察。

  林郑月娥在会见广州市领导时表示,对广州的城市管理、科技创新留下很深印象。香港必须抓紧机遇,更好地融合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珠三角9市和港澳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改善两地民生。

  林郑月娥在会见惠州市代市长刘吉时表示,随着莲塘口岸等一批可连接惠州的基础设施即将开通,惠港两地合作迎来重要机遇。香港将进一步推动医疗、教育等优势产业落户惠州,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广州、惠州市领导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广东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协同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两市期盼能积极引进香港优势产业,不断加强两地科研创新合作,同时也将发挥自身所长,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携手推进湾区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两市将进一步深化与香港在科技创新、经贸、民生事业和青年创业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