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4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东工作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港澳工作部署,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发展动能。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携手港澳更大力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和物资保供,加快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机制“软”联通,高水平规划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要认真落实中央惠港惠澳政策,深化粤港澳社会民生领域合作,支持港澳更好地排解民生忧难,提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水平,支持港澳青年到广东创新创业、成长成才。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