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东莞力争未来5年GDP突破1.4万亿元 推动研发投入强度达3.7%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春节临近,钢轨智能探伤系统正为铁路做“体检”。研发这套系统的企业,就是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

  以先知大数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东莞迅猛发展。2022年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去五年东莞成为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人口超千万的城市,迈上“双万”新起点。未来,东莞将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力争5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万亿元。

  东莞将目标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推动R&D投入强度达到3.7%,集聚人才383万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25%,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3%。

  为实现这些目标,东莞提出,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重点,以滨海湾新区等四大战略平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载体,构建“百、千、万”亿级的产业集群发展梯队。

  东莞将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创新支撑力,释放企业新活力。例如,三年统筹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推动产业数字化;抢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提质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记者 吴擒虎 靳延明)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