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一年实现“四大创建” 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南方网

[ ]

  近日,肇庆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我省唯一新增的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笔者从肇庆了解到,该市还有三个县分别入选省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和提名候选名单,全市域文明创建的格局已然成形。

  今年以来,肇庆市委、市政府努力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四大创建”承诺,接连摘得星湖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家级荣誉,为全市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注入了强大动力。

  几年前,空气质量问题成为肇庆发展之困。肇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省率先完成重点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空气质量从一度全省靠后上升到全省第三。

  在肇庆星湖旅游景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的带动下,一批3A级景区和高端民宿集中涌现,全域旅游发展越来越有味道。肇庆今年来建成8个公园,全市城市公园数量多达150个,“公园之城”成为城市新名片。不仅如此,肇庆还新建和改造34个大型体育场馆,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肇庆坚持传承弘扬铁军精神,双拥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肇庆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宣教浓厚度、军地合力度、军民融合度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一年完成四个创建,坚定了我们办好肇庆一切事情的信心和决心。”肇庆端州睦岗街道办事处办事员洪添利表示,结束一天工作回家后,他和同事换上志愿者服装,化身居住小区的“邻里先锋”,打通社区治理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笔者注意到,肇庆全市上下发扬创文精神,将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创文经验落实到产业招商落地行动上。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周二带队下沉基层一线,参加当地“产业招商落地巡查日”,服务解决项目落地建设难题,全力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提速增效。肇庆还加大力度完善土地工作专班、金融服务专班和项目审批验收代办专班制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记者/蓝单 见习记者/梁洁 通讯员/梁爱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