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广东共青团

[ ]

  微信图片_20200730093213.jpg

  7月23至24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市南沙区“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大湾区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及交流活动,大湾区内地9个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市青联秘书长和16家首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16家大湾区青年家园建设成果展示进行评议,组织了9个地市团委专职团干部开展工作座谈交流,科学部署了下一步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工作。期间,还邀请了暨南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当前港澳地区及国际形势分析、大湾区青年交流与发展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

  培训班还总结了我省推动港澳青年工作的“五个一”做法,分析了当前港澳青年工作存在的“四多四少”问题,强调新形势下要做实做细做深港澳青年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引导港澳青年在湾区筑梦追梦圆梦,加强宣传讲好中国及湾区故事。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有效促进粤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要协同港澳持续参与疫情防控,探索开展“云”上交流合作,适时策划实施线下精品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发挥大湾区青年家园作用更好联络、服务和凝聚港澳青年。要以青年家园为内核做实做深港澳青年服务体系,加大推介力度打响青年家园品牌知名度,持续扩大青年家园的港澳青年“朋友圈”。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对象,努力让更多港澳青年成为爱国爱港爱澳的坚定支持力量。要更加关注港澳普通青年,广泛接触新兴青年群体,努力解决他们的所求所需,有效帮助他们成长发展,更好发挥他们在基层社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培训班创新采用“线下+线上”的互动模式,现场视频连线香港新家园协会、澳门中华新青年协会,通过线上对话进行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