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珠海推出“手机拍摄出入境证件照”等便民举措 手机拍照即可办证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南方网

[ ]

  近日,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手机拍摄出入境证件照”和“外国人网上申请出入境证件”两项举措,在减少人员聚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的同时为申请人提供便利。

  证件照是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必备材料之一,传统方式是市民到照相馆拍照。2018年12月,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研发推出“自助照相机”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但由于办证市民多,还是一定程度上存在等候排队、大厅拥挤的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保障安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采用互联网应用技术和智能手机拍照技术,依托微信平台,研发推出“手机拍摄出入境证件照”系统,实现市民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助拍摄出入境证件照的便利目标。

  使用该系统,申请人需要通过手机微信关注“粤快照”小程序,按照程序提示拍摄照片,待后台检测通过后即可使用该照片办理出入境证件,工作时间检测仅需5分钟。截至目前,共有111人使用该方式办理了出入境证件。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在华外国人办理停居留证件,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风险,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海研发推出“外国人网上申请出入境证件”系统,在珠外国人可足不出户全流程网上办理签证延期、补换发停居留证件业务,在珠外国人可享受与我国公民同样的网上办证体验,实现“只跑一次”目标。截至目前,共有1078名外国人通过该渠道办理证件。

  南方日报记者 钱文攀 通讯员 张军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