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深中通道东人工岛明年具备接入沉管隧道条件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检查、登记、测温、消毒……2月17日7时30分,深中通道东人工岛,数百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经过严格的体检后,有序地向施工现场走去。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深中通道建设的“复工曲”。

  “S03标主要分东人工岛及堰筑段两个单位工程,目前最为关键的堰筑段已经全面复工。”中铁隧道局深中通道S03标项目书记贺俊向笔者介绍,该标段施工高峰期共有约900人,目前复工人员已达约500人。按照原计划,到2021年,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将具备接入沉管隧道的条件。

  抢抓关键线路工期

  东人工岛上,一台台三轴搅拌机正在开足马力,将混凝土打入这片填海而生的土地上,对堰筑段工程进行加固。

  “目前返岗的主要是关键线路上的参建人员。因为关键线路的顺利建设,才能确保整个深中通道工期的如期完成。”深中通道岛隧工程管理部工程师彭焱森表示,现在因为疫情所耽误的工期,后期通过加人、加设备的方式有望解决。

  笔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目前除东人工岛堰筑段之外,深中通道西人工岛钢圆筒水下切割、专用航道疏浚、伶仃洋大桥西主塔及西锚碇、沉管隧道钢壳制造等工点均已复工。随着复工复产高峰到来,深中通道预计返工总人数将达6200多人,年内实现沉管隧道E1管节浮运沉放、桥梁工程索塔承台施工等。

  实施“一人一档”封闭式管理

  彭焱森介绍,截至2月16日20时28分,深中通道S03标有56名工人在酒店隔离,等待上岗通知。在彭焱森的手机中,这56名工人与防疫有关的一应信息赫然在列。隔离期内,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去一日三餐,并早晚检查体温。

  “如果建筑工地出现疫情传播的情况,将会对整个标段的施工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彭焱森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依旧是对于人的管理。“我们现在对所有工作人员实施‘一人一档’的封闭式管理,尽量减少人员的出入与聚集,所有外地人员返工需隔离14天。”

  笔者在现场观察到,为做好疫情防控,目前东人工岛的施工现场各个进出通道均设置了实名制门禁系统,并安排保安全程值守。所有参建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出入都要接受测温。

  “目前,深中通道项目无重点疫区人员返岗,控制性工程已复工建设,全线将陆续复工建设。我们对完成既定的建设目标充满信心!”王啟铜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 李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