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粤港澳食品、饮食人才或将资质互认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粤港澳三地的食品、饮食人才或将资质互认!12日,记者获悉,在潮州市举办的首届粤港澳食品大会上,三地食品行业达成协议,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加快推进食品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三个平台”,其中包括打造三地人才交流平台,通过粤港澳人才资质互认,汇聚粤港澳食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优秀人才。

  “三个平台”包括国民营养计划推广平台,坚持创新和大健康理念,研发创新和推广营养食品;人才交流平台,即通过粤港澳人才资质互认,汇聚粤港澳食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优秀人才;“岭南食文化”和“潮州食文化”的全球传播平台,即三地将共同把岭南食文化和潮州食文化沿着“一带一路”全面推向世界。“三个平台”的建设将率先在潮州市潮安区试点,建立潮菜传承、保护、发展的全球人才培训和鉴定中心。

  会议期间,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香港食品商会、澳门供应商联合会还共同签署了每年三地轮流举办“粤港澳食品大会”的相关协议,主要发布粤港澳食品产业融合发展成果。(记者 欧志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