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马兴瑞出席广东省—苏黎世州金融圆桌会议加强金融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南方网

[ ]

  南方网讯   5月13日下午,由广东省政府、瑞士苏黎世州政府共同主办的广东省—苏黎世州金融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欧阳卫民、苏黎世州州政委员恩斯特·施多克主持会议。

  此次圆桌会议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两省州结好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上,瑞银集团、瑞士信贷银行、瑞士再保险集团、苏黎世保险公司等瑞士金融机构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平安集团等中资金融机构的代表们分别围绕推进跨境人民币交易、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金融科技发展、深化保险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兴瑞表示,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外贸大省,也是金融大省。近年来我省加快建设金融强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积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金融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自去年4月第一次广东省—苏黎世州金融圆桌会议举办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金融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与香港、澳门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加快发展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两地金融机构合作,共建国际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苏黎世州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扩大人民币在我省与瑞士经贸往来中的使用,共同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加快推进两地金融市场互利共赢;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业务,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在提高金融保险“三农”覆盖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引入更多境外资金,共同分享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投资机遇。

  恩斯特·施多克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中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扩大开放,为苏黎世州进一步深化与广东金融合作带来重大机遇。希望能充分发挥苏黎世州金融机构国际化的业务优势,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地发展大湾区区域共同金融市场,引入更多境外资金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会前,马兴瑞会见了由恩斯特·施多克率领的苏黎世州政府代表团一行。双方还共同出席了广东省与苏黎世州结好5周年庆祝活动。14日,恩斯特·施多克一行还赴深圳进行了参观访问。

  省领导张少康参加有关活动。(全媒体记者/陈颖 龚春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