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穗莞深城际近期将全线轨通,有望今年9月30日通车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南方网

[ ]

  3月18日,穗莞深城际铁路右线轨道铺通,左线将于一周左右铺通实现全线轨通,这也为5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和7月1日展开联调联试打下基础,为9月30日通车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穗莞深城际线作为珠三角城际线的主轴和广州连接深圳的首条城际铁路,从广州新塘到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全长76公里,并通过广深铁路连接广州东站,共设15座车站(高架站10座,地下站5座),是珠三角规划建设的十几条城际线中最重要的一条,深圳段有17公里。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联外通的一个交通集散地。据介绍,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北站和深圳机场站已经完成了土建的施工,正在进行站后的装修和机电安装。深圳机场站与机场航站楼之间300多米的联络通道也已实现了贯通,穗莞深城际通车之后,将能很方便地从深圳机场站进入到T3航站楼里面。

  轨道交通建设有洞通、轨通、电通三个重大节点,实现轨通后工期目标可有效控制。深圳机场北站已开始500米长钢轨的焊接工作,而沿途供电桩已经安装就位,深圳的海上田园、和平、机场北、机场站四座车站都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未来这条城际线计划延长到前海,并延长到白云机场和琶洲。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穗莞深城际全线设站16座,时速140到160公里,列车载客1200人,全程运营时间一小时,未来将进入5分钟一趟车的公交化运营。(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熊海)

  部分来源于深视新闻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