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7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着力锻造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催生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深入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扎实推进“广东强芯”行动、核心软件攻关工程、显示制造装备璀璨行动计划等,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抓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契机,扎实实施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汇聚更多科技人才。

  二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采取“快、严、实”的硬措施,对本土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围住、捞干、扑灭”。守好区域协同、外防输入、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强化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防控,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

  三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城乡社区基础筑牢。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充实工作力量,构建“综合网格+综治中心+‘粤平安’云平台”的全覆盖立体式智能化工作体系,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乡治理基层基础。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