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清城际轨道交通清远至省职教城段项目开工 马兴瑞出席开工活动

2020年09月06日 来源:南方网

[ ]


  9月5日,广清城际轨道交通清远至省职教城段项目开工活动在清远市举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广清城际轨道交通清远至省职教城段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后首个开工的城际铁路项目,线路全长19.7公里,自清远站北端引出,经由武广高铁引入省职教城,按200公里/小时速度设计,建设总工期为4年。该项目建成营运后,将有效优化省职教城及沿线地区交通条件,实现广大师生在省职教城与省会广州之间的便捷往返,有力支撑“双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发展,大力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联通珠三角地区、提升广清一体化发展水平、促进清远市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我省铁路建设的国家铁路集团、国家铁路局、有关建设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建设广清城际轨道交通清远至省职教城段,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对清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清远市和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千方百计为建设施工创造良好环境。项目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相信随着省职教城的加快建设以及交通条件的持续改善提升,清远将早日打造成为中国职业教育高地。

  省领导林克庆,广州铁路监管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