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开工 马兴瑞出席开工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南方网

[ ]

  7月2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在广州南沙开工。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工活动。

  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也是珠三角地区主要跨江城际通道。项目正线长116公里,沿线经深圳、东莞、广州、中山、江门5个城市,总投资513亿元,建成后将开辟新的高铁走廊,全面打通沿海高铁大通道,大大缩短珠江口东西两岸特别是粤西、西南地区通达广州、深圳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深江铁路开工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我省铁路建设的国家铁路集团、国家铁路局、有关设计院等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带动全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深江铁路沿线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为施工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优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希望国家铁路集团、国家铁路局一如既往关心广东的发展,对我省铁路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我省加快构建现代化铁路运输网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林克庆、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活动。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黄民作视频讲话。

  南方日报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